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5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甲醇
2017年10期 发行日期:2017-05-12
作者:zhoukan2012

  4月份内地、港口甲醇相继在下跌行情中迎来小幅止跌反弹行情,然而整体反弹力度有限,且均再次回归于下跌行情,且跌幅有所加深。综合来看,内地春检消息的利好支撑减弱、进口增量的预期以及传统、新型下游开工率的降低等多重因素继续牵制甲醇期现货市场。
  进口市场:近期国际甲醇装置多运行平稳,其中中东方面,伊朗装置运行平稳,沙特一套年产170万吨装置停车中,其他装置轮检结束,卡塔尔装置运行正常;东南亚装置方面,文莱装置预计5月重启,马来西亚以及印尼装置运行正常;美洲装置方面,塞拉尼斯&三井装置停车中,预计5月重启,特立尼达两套合计年产100万吨装置停车中,其他装置负荷较高,负荷在8成以上。
  下游市场:下游需求依然疲弱,新型需求甲醇制烯烃方面,西北企业负荷降低,华东外采制烯烃方面依然没有好转,盛虹斯尔邦推迟开工,常州富德依然停车检修,使得甲醇制烯烃行业整体开工低迷,而传统甲醇下游需求方面依然偏弱,近期改善有限。
  后市分析
  目前甲醇供需面仍然偏弱,未见明显好转景象。另外,美联储缩表预期加重,利空氛围难以消散,未来甲醇反弹之路仍需等待,偏弱走势还将延续。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