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5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二乙二醇
2017年10期 发行日期:2017-05-12
作者:zhoukan2012

  4月二乙二醇市场整体震荡运行的趋势。月初阶段,受国际原油重心下跌的影响,大宗商品几乎全线下跌,相关产品乙二醇市场大幅下滑,电子盘走势下行,现货市场报盘开始走低,受价格下跌的影响,下游逢低适度买盘,但整体投机需求较弱,虽受乙二醇市场连续想下滑的影响,下行空间波动较大。相关乙二醇市场经历过大跌后开始震荡运行,二乙二醇现货市场报盘下滑,但维持时间较短。中旬阶段,由于国际原油市场重心小幅回暖,相关乙二醇市场窄幅上扬,电子盘重心回升,带动二乙二醇市场上行。同时港口库存消耗一般,市场买盘氛围提升,下游采购意向明显,提升市场心态,致使二乙二醇窄幅上行。临近月底,国际原油市场持续走软,电子盘震荡运行,二乙二醇现货市场报盘小幅回升,但补货积极性不足,实单成交有限。截至目前,江苏地区现货商谈至6000~6020元/吨,华南市场商谈至6100~6150元/吨。
  后市分析
  预计5月份二乙二醇市场窄幅震荡运行。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①港口库存居高难下,给市场人士带来压力;②国际原油市场持续疲软运行,电子盘震荡整理;③5月份下游环保检查具有区域性,下游需求面表现欠佳。综合来看,预计二乙二醇市场后市震荡运行。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