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5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PVC
2017年10期 发行日期:2017-05-12
作者:zhoukan2012

  4月份,受供需失衡矛盾局面的影响,国内PVC是市场跌速加快,期间曾出现较大幅度的连续下调,造成月末主流成交价格明显低于月初水平。
  一方面,国内生产企业保持较高的开工负荷,供应面持续高位,而下游加工厂商却受到环保检查等因素的影响,生产受限,供需矛盾不断激化,厂家和主流贸易商库存压力难减,对外报盘心态不稳。
  另一方面,进入4月后,主力期货1705经过小幅上调后快速下跌,月中转为1709后,同样表现黯淡,对现货交易的信心造成较大影响。
  原料方面,国内电石价格波动频繁,经历了先降后涨的过程,且随着供需关系的逐步改善,后期仍有上调空间。东北亚乙烯经过震荡调整后重归上行通道,虽然涨幅有限,但成本面的支撑力度依然有所增强。
  后市分析
  由于烧碱价格高稳,氯碱企业仍可保证充裕的盈利空间,后期装置的开工负荷难有主动下调,且部分新增产能即将释放。由此预计,国内PVC市场仍将持续供需失衡的矛盾局面,价格回暖难度较大。
  未来5月份国内市场的主要关注点为:①烧碱行情高稳,企业盈利可期,公布的检修计划能否顺利开展将直接影响PVC市场供需关系。②华北、华中等地的环保检查力度增强,部分下游客户开工受限,PVC市场需求面能否改善将是绝对行情走势的根本因素。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