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11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甲苯
2017年22期 发行日期:2017-11-14
作者:zhoukan2012

  10月华东地区甲苯市场较9月走高,截至目前,价格在5380元/吨,较9月末上涨30元/吨。10月,石化调油外采拉动市场走货,甲苯市场基调稳中向好,港口库存下降。原油震荡上行走势明显,提振市场。但随着下游备货充足,采购情绪逐渐滞缓,但汽油受到天气转冷,多地限行影响,用油量有所影响,供需均清淡。
  10月甲苯库存上涨,华东港口库存在8.2万吨,华南港口库存在1万吨。汽油方面,此前下游存货较多,并且当前价格相对高位,地炼汽油未见明显上浮,维持盘整趋势,调油料整体稍有小涨。金陵石化二期项目甲苯产能31.5万,二甲苯产能40.6万,计划11月中旬开工。中海油惠州二期装置出货,市场供应将有增加预期。华南地区下游部分精细化工企业受环保影响装置开工负荷较低,采购情绪不高,且大部分原料库存维持低位。
  后市分析
  利好因素:①OPEC暗示继续支持减产,需求预期表现向好,美国石油钻井数量连续回落;②目前市场库存不高。
  利空因素:①金陵石化二期项目计划11月中旬开车;②中海油惠州装置已出货;③年内环保大浪潮下,整体终端需求疲软,货源消耗速度持续缓慢。
  目前来看,10月有国内新装置投产,惠州二期外销增加供应量,加之近期进口货源到港,大大增加了国内的整体供货量,同时来自油品市场受到天气转冷,多地限行影响,用油量有所影响,环保浪潮导致的需求疲软持续,整体需求并不十分乐观。基本面预计偏弱。因此预计11月甲苯市场并不乐观,或将有下行趋势出现。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