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11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PE
2017年22期 发行日期:2017-11-14
作者:zhoukan2012

  10月国内聚乙烯价格上涨。进入10月份,市场需求进入旺季,虽然前期石化库存高位,但受需求影响,库存下降明显,企业出厂价纷纷上调,贸易商受此影响报盘也有所走高,部分货源供应出现紧张。其中低压膜料供不应求现象明显,主要原因是由于低压管材利润相比其他品种利润较高,导致部分企业装置转型生产管材料,部分企业超负荷生产,使得低压膜料、中空等品种产量大幅减少,加之伊朗等国装置检修并延期开车导致船货有所延后影响,市场低压价格出现大范围上涨,其中低压膜料涨幅显著,部分地区现货涨幅达到近1000元/吨。而高压、线性与低压相比,涨幅有限,现货多依托期货走势而波动。月末阶段,随着期货的下滑,现货市场也呈现出疲软迹象,部分地区价格较中旬有所走跌。
  从需求面来看,国庆节后归来,终端补货积极,价格走高,但随后由于货源供应紧张影响,市场价格一路走高,终端用户采购情绪变的谨慎,市场低价货源难寻,而对高价货源有一定抵触情绪。
  后市分析
  利好因素:①农膜需求尚在;②石化库存压力不大;③冬季西北地区物流运输不畅或导致货源不能及时到达。
  利空因素:①社会库存量高于去年同期;②农膜需求仍存但需求量呈递减状态;③国外装置检修陆续结束,国内进口货源供应量存在增加预期。
  不过综合多重因素来看,11月份市场的基本面相对偏弱,一方面是需求面减弱,另一方面是进口货源存在增加预期,因此预计11月PE市场或以弱势为主,重点关注进口情况。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