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自粘型液体硅橡胶降低塑料部件摩擦力
2019年16期 发行日期:2019-08-09

    瓦克(WACKER)将在2019年第21届国际塑料及橡胶博览会(K展)上展示自粘型低滑动摩擦系数的液体硅橡胶产品组合,包括面向食品及汽车技术应用的ELASTOSIL® LR 3671和ELASTOSIL®LR 3675两个系列产品,以及面向医疗技术产品生产商的SILPURAN®6760/50。
    新型的液体硅橡胶产品为自粘型,可附着于聚酰胺和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等热塑性塑料。用这3个产品制成的有机硅弹性体滑动摩擦系数比标准硅橡胶低50%至70%,具有降低摩擦的效果,同时,产品表面不会像渗油性硅橡胶那样出油,因此适合用来生产表面润滑而无油的部件。    
    ELASTOSIL®LR 3671是瓦克专门针对可与食品直接发生接触的应用开发而成的系列产品,其硫化胶经过恰当的热处理后,可达食品级标准,并符合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相关使用推荐。产品应用领域包括电动厨房用具的轴封部件和热水瓶瓶盖的密封元件等。
    SILPURAN®6760/50硫化胶在进行后熟化处理后,具有生物兼容性,是制药及医疗技术用(如注射器和计量泵)密封件的理想选择。
    ELASTOSIL®LR 3675系列产品是瓦克面向汽车技术应用开发而成。由于在配方中使用了特殊组分,该产品能极其牢固地附着于硬质部件,固化后,无需通过加热进行后处理,即可具备柔韧的回弹性和良好的机械性能,省去了后熟化工序。产品应用领域包括带有单线密封件以及用喷射工艺制成的径向密封件的插头外壳等。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