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抗菌聚氨酯新品助力健康出行   
2020年18期 发行日期:2020-09-16

    9月6日,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推出的第二个抗菌型车用聚氨酯产品——聚氨酯汽车天窗玻璃包边系列产品。测试报告显示,该系列产品的防霉性能达到最高等级0级,抗菌率达到99.9%以上,具有优良的防霉抗菌性能,能够抑制天窗包边等部位的细菌繁殖和生长活性,从而达到高效抗菌的目的。

   “我们在自结皮抗菌方向盘组合料新品完成后,自主研发了另一款抗菌新品——抗菌型聚氨酯汽车天窗玻璃包边,使得聚氨酯新材料在助力健康出行上进一步加码升级。”黎明院副总工程师、聚氨酯发展公司总经理赵修文表示。

   “抗菌型聚氨酯汽车天窗玻璃包边系列产品就是黎明院在抗击疫情期间,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采用纳米抗菌技术自主研发的玻璃包边抗菌新品。”赵修文说,该产品的耐光老化500小时灰度等级为4级;气味等级为3.0~3.5级,领先于国际同类产品的4.0级;改性异氰酸酯的运输、仓储条件由国际同类产品的15℃~35℃放宽至-5℃~35℃;制品一次合格率在98.0%以上,高于国际同类产品的93%;拉伸、撕裂等力学性能也比国际同类产品高出20%以上。其产品性能已经通过某知名轿车品牌的测试,直接供货给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