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多省公布认定化工园区名单
2020年22期 发行日期:2020-11-18

多省公布认定化工园区名单

    11月以来,包括江苏在内的多省陆续公布认定化工园区名单。

    11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布了广西化工园区(第一批),包含11家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同时,要求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对安全风险等级为A级或B级的化工园区要限期整改提升,2020年底前仍为A级的化工园区要依法予以关闭退出,2022年底前所有的化工园区全部达到C级(一般风险)及以上。除为医院、电子企业等配套的建设项目外,新建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必须进入化工园区。

    11月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河南省化工园区名单(第一批),包含19家化工类产业集聚区(化工产业集聚区、以化工为主导产业的产业集聚区、含有化工类功能区的产业集聚区)和8家专业化工园区。

    11月2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苏政发〔2020〕94号文件——《省政府关于加强全省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规范化管理的通知》,正式宣布全省定位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名单。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等14家园区被认定为化工园区,宜兴市新材料产业园等15家园区被认定为化工集中区。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