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瓦克:全面解决方案直击客户痛点
2020年23期 发行日期:2020-12-01
作者:■ 瓦文

    随着环保监管趋严,以及消费者对健康安全和品质生活关注度的提升,涂料行业发展呈现出绿色化、功能化等诸多新趋势。对于涂料原料供应商的化工企业来说,怎样在这些新趋势中寻到新机遇?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瓦克,紧跟涂料新趋势,洞察市场需求热点,凭借在聚合物领域的多年技术积淀,推出了多款直击客户痛点的解决方案。


研发紧跟涂料新趋势

   

    在瓦克看来,全球涂料行业面临诸多新的要求,其中有许多是关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例如使用可再生原料、低VOCs含量、低增塑剂含量、不含烷基酚聚氧乙烯醚类化合物(APEO)等,这些在中国涂料行业近年的发展中也都有所体现。

    针对这些趋势,瓦克加紧了相关解决方案的开发。例如,在今年上半年开发出首款100%基于可再生原料生产的建筑用可再分散乳胶粉VINNECO@5044 N。原料来自木材加工业的副产物,采用生物质平衡法在现有的生产线上生产。作为VINNAPAS@威耐实@5044 N的可持续性替代产品,VINNECO@5044 N在质量和性能上与其完全一样,非常适合用于配制柔韧性强并具有很好附着力的低排放砂浆,如腻子和外墙外保温砂浆等。

    使用VINNAPAS@威耐实@5044 N的干混砂浆生产商不必调整生产工艺或产品配方,便可直接应用新产品。


多款产品亮相涂料展

      

    即将于12月8日开幕的CHINACOAT2020首次推出线上展会,瓦克积极参展。在瓦克的线上展厅里,除了上面提到的VINNECO@5044 N,其他主推产品还包括专门针对聚合物改性水泥防水涂料开发的VAE乳液VINNAPAS@ 威耐实@543ED。该产品弹性好,可满足不同类型防水涂料的要求。

    同时,该乳液具有广泛的水泥适应性,可适应不同地区、不同种类的水泥,使得涂料具有更长的开放时间,从而满足在高温等严苛环境下的施工要求。用该乳液生产的灰水泥体系防水涂料还具有优异的抗泛碱性,干燥后的防水涂膜黑亮,解决了涂料在低温高湿条件下施工时涂膜易发白的问题。

    此外,VINNAPAS@威耐实@543ED也对施工性能和抗流挂性能进行了平衡,既保证了涂料顺滑的施工手感,也避免了涂料立面施工流挂的问题,涂膜更加均匀致密。采用VINNAPAS@威耐实@543ED,可有效降低防水涂料配方设计的整体难度。

    另外一款主推产品是装饰砂浆用可再分散乳胶粉VINNAPAS@威耐实@7031 H。这种柔性可再分散乳胶粉具有很好的憎水效果和工作性能,可提高装饰砂浆的抗压抗折强度、内聚力及与基面的结合力,改善抗裂、抗泛碱性能,降低装饰砂浆的吸水率和收缩率,从而显著提高憎水性装饰砂浆的综合性能,使之为建筑提供更耐久的保护和更自然的观感。


南京基地扩产更好满足本土需求

    

    10月上旬,瓦克宣布投资1亿美元扩建其南京聚合物生产基地,将可再分散乳胶粉产能从目前的6万吨/年提高到17万吨/年,VAE乳液产能从目前的16万吨/年提高到30万吨/年。目前项目已经通过了所有政府审批,于11月30日正式动工,计划2022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届时瓦克在华聚合物整体产能将增加一倍多,可更好地满足中国蓬勃发展的建筑业对高品质粘结剂不断增长的需求。

    瓦克生产的乳液和可再分散乳胶粉可应用在建筑、涂料及胶粘剂等领域,比如用于配制高品质的瓷砖胶粘剂、节能型外墙外保温系统,以及低气味、低挥发性内墙涂料等。此外,产品还适用于地毯、纺织品和纸张涂层。

                          (本文图片由瓦克提供)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