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鼓励类重大环保装备目录征求意见
2020年23期 发行日期:2020-12-01

鼓励类重大环保装备目录征求意见

    11月24日,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会同科技部、生态环境部组织制定的《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目录中多项技术装备涉及石油和化工行业。

    据了解,新目录涉及的环保技术装备分为开发类和应用类、推广类。其中开发类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修复、固体废物处理、环境监测专用仪器仪表、环境污染应急处理、环境污染防治设备专用零部件等7大项35小项环保技术装备;应用类包含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噪声与震动控制等8大项56小项的环保技术装备;推广类包含8大项74小项环保技术装备。

    这些环保技术装备中有多项涉及石油和化工行业。如开发类大气污染防治中的超低氮燃烧技术,水污染防治中的氧化石墨烯定向膜过滤装备、碟式陶瓷膜分离装备、水体深度除氟成套装备、酸化油废水处理及资源化成套装备、超临界水氧化成套装备等;土壤污染修复中的土壤原位修复智能喷射装备;固体废物处理中的污泥闪蒸干化耦合气化装备、密闭式低温热泵冷凝干化机等。

    应用类中的石油和化工技术装备包括大气污染防治用催化裂化再生烟气处理装备、离子交换法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装备、碳酸氢钠微晶体磨料喷射清洗技术。水污染防治用到的电催化耦合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成套装备、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关键装备等。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