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埃克森美孚将减记高达200亿美元的资产
2020-12-03 14:46:54

  12月1日,埃克森美孚宣布,将大幅减记其天然气资产的价值。埃克森美孚还承诺,将大幅削减支出雄心,以应对油价复苏放缓的局面。

  据悉,2021年以后到2025年,埃克森美孚每年的资本支出将为200亿至250亿美元,低于最初的300亿至350亿美元预算。同时,埃克森美孚还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在全球裁员15%,以削减开支,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的需求低迷和低油价环境,此次减记是埃克森美孚历史上此类减记规模最大的一次。

  埃克森美孚表示,目前,已取消了对北美和阿根廷部分天然气田的开发计划,这将导致其在第四季度业绩中计入170亿至200亿美元的非现金减记开支。该公司还计划将未来5年每年的资本支出控制在250亿美元以内,较疫情前的目标削减100亿美元。

  被减记的包括该公司2010年收购的页岩气生产商XTO能源公司,当时这起全股票交易价值约300亿美元。这起收购将埃克森美孚推到了美国页岩繁荣的前沿,但随之而来的是天然气价格持续10年的下跌,因此很大程度上是一次失败的押注。

  减记资产将包括美国阿巴拉契亚山脉和落基山脉、俄克拉荷马州、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以及加拿大西部和阿根廷的某些天然气资源。常年的低油价加剧了埃克森美孚的金融压力,该能源巨头今年已连续三个季度录得亏损,为史上首次。
来源:慧正资讯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