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新型沸石技术修复土壤并提升农产品品质
2020年24期 发行日期:2020-12-18

    日前,由江苏福砳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两项新技术,利用沸石技术修复土壤并提升农产品品质,开发了沸石应用新领域。

    这两项新技术是:一种改性沸石复混物作为土壤调理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和一种沸石生物有机肥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沸石是沸石族矿物的总称,是一种含水的碱金属或碱土金属的铝硅酸矿物,具有杀菌、除味、吸附重金属和农药化肥残留等功能。在两项新技术中,沸石生物有机肥以改性沸石、发酵菌渣和氨基酸液等为主要原料,并添加枯草芽孢杆菌和地衣芽孢杆菌。与会专家认为,该生物有机肥通过沸石改性,加入微量元素,有效改善肥料功能。

    目前,沸石生物有机肥料已在11个省市应用,年销量达5000吨。使用结果表明,施用沸石有机肥可使耕层土壤水分提高1%~2%,土壤的保水保肥性得到提升,土壤结构得到改善,可使蔬菜、农作物产量增加20%左右。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