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1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PTA
2021年1期 发行日期:2021-01-04

  在2020年11月26日~12月25日的统计期内,国内PTA市场持续走高,价格自统计初期的3300元/吨,上涨到统计期末的3580元/吨,涨幅8.5%。

  受辉瑞推出有效新冠疫苗的影响,全球经济有望复苏,这刺激了欧美原油期货上行,统计期内欧美原油期货上涨5.5%。原油上涨导致PTA原料PX强势走高,进而给PTA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PTA市场连续上涨。此外,由于国外消费旺季的到来,国内出口订单暴增,聚酯产业维持高开工率,PTA需求淡季不淡。

  但是2020年PTA产能新增720万吨,供应大幅增加,12月市场检修不多,场内供应偏高,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同时英国疫情升级,油市窄幅回落,给PTA的上涨带来利空,PTA震荡整理。

  后市分析

  后市来看,临近年末,聚酯终端迎来放假周期,开工率将逐渐下降,同时福建百宏250万吨PTA即将投产,预计市场易跌难涨。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