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1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丙烯酸丁酯
2021年1期 发行日期:2021-01-04

  在2020年11月26日~12月25日的统计期内,国内丙烯酸丁酯市场震荡向上,价格由统计初的11300元/吨上涨至12000元/吨,整体涨幅为6.2%。

  原料丙烯整理运行,丁醇货紧价扬,丙烯酸丁酯成本面支撑依旧强劲。目前丙烯酸丁酯库存依旧处于下降状态,部分工厂因检修或者存检修计划,因此现货紧张,主要发放长约,现货挺价,低价惜售。贸易市场现货持有量不多,跟随市场为主。下游刚需一般,局部地区受环保检查及限电的影响,需求量下降,买气平淡。

  后市分析

  后期来看,原料丙烯有小幅整理可能,不会有明显的引导作用。原料丁醇价格高利润也高,虽然库存不多,但其下游对其高价的接受度下降,丁醇或有可能承压下降。供应端,检修依然较多,产量处于中低水平,且因为后续的检修安排,其现货紧张状态短期难改,不排除个别企业有拉涨意向。需求来看,因受环保要求的影响及部分地区的限电政策,整体需求端减少。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内丙烯酸丁酯行情震荡整理。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