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山东今年将再退出地炼产能780万吨/年
2021年4期 发行日期:2021-02-09

山东今年将再退出地炼产能780万吨/年

    2月2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召开,省长李干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分行业制定和实施产能淘汰方案,确保整合退出地炼产能780万吨/年,再压减一批焦化产能。

    过去两年,山东省坚持“一业一策”,有序有力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开展。其中在炼化行业,关停退出13家“小炼油”产能,同时组织10家地炼企业签订产能整合转移协议,推动2790万吨/年炼油产能整合转移,为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产能条件,2020年该省共退出地炼产能1176万吨/年。

    另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山东省累计淘汰落后焦化产能2800多万吨/年,其中2019年以来压减1356万吨/年,是全国首个将炭化室高度小于5.5米焦炉及热回收焦炉列入淘汰范围的省份。该省还对保留的焦化产能实施清单管理,下达产量控制计划,实行以煤定产。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