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浙江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公布
2021年9期 发行日期:2021-05-07

浙江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公布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浙江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浙江将创建世界级万亿元/年规模产业集群1个,培育年产值超千亿的绿色石化工业园6个,总量规模力争进入全国前三。

   《规划》指出,重点发展高性能氟硅新材料、高性能聚烯烃新材料、ETFE(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特种氟橡胶、特种工程塑料、热塑性弹性体、高端合成橡胶、高性能合成纤维及复合材料、功能性膜材料等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电子化学品、绿色表面活性剂、环保型塑料和橡胶助剂等专用化学品,实现高端化、差异化、系列化发展。

    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和科研机构为支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且相互促进的化工新材料和专用化学品产业体系,在重点应用领域急需的新材料方向上取得突破,加强前沿材料研究,抢占技术制高点,布局一批以化工新材料和专用化学品为特点的产业园,加快化工新材料初期市场培育和应用市场开拓,提升化工新材料在工业领域中的基础保障水平。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