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广西发布工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21年本)
2021年12期 发行日期:2021-06-16

广西发布工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21年本)

    近日,广西工信厅发布了《广西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1年本)》(以下简称《目录》),《目录》中强调:单位产品能耗未达到国家标准先进值的新建化工行业项目将被限制;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标准先进值与准入值之间中位值的新建、改扩建化工行业项目将被禁止。

    相关摘要如下:

   (一)鼓励类

    减油增化及在减油增化基础上发展高端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可降解材料;环保涂料。

   (二)限制类

    光气、液氯、液氨等有毒气体以及涉及硝化反应和具有爆炸危险性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新建农药、染料中间体化工项目(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所列鼓励类及采用鼓励类技术的除外,作为企业自身下游化工产品的原料且不对外销售的除外)等。

   (三)改造类

    建设创新平台:化工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创新平台、精细与专用化学品开发与应用创新平台、绿色环保材料及环保技术创新平台等;攻关关键技术:排放气净化及提纯与利用技术、智能制造和绿色低碳循环技术等。

   (四)淘汰类

    污染物排放、安全生产未达到国家标准的生产线;化工园区和化工重点监控点外的化工生产线(2024年底);烧碱、钛白粉等单位产品能耗未达到国家标准限定值的“两高”项目。

   (五)禁止类

    化工园区外新建、改扩建危险化学品项目(为医院、电子企业等配套的建设项目和国家规定允许的除外);化工园区内环保基础设施不完善或长期不能稳定运行的企业新建、改扩建化工项目等。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