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1年15期 发行日期:2021-08-02

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正式成立

    7 月 23 日 “2021 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循环经济高端论坛” 在河北开幕。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牵头,联合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共同筹建的“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本次论坛上正式成立。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加快推动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向循环经济模式转型。助力我国相关行业、企业和地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中国石油和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张松臣表示,传统化工行业具有高能耗、高污染、低利用的特点,产业运行消耗大量资源,产生大量污染物,严重影响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国化工行业所需资源匮乏,石油、橡胶和化学矿物等资源不足,对外高度依存。在化工行业内推广循环经济模式,是有效的提升资源利用率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的举措。

    未来,研究院将主要致力于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开展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相关研究,涵盖政策环境、战略咨询、技术创新三大方面。凝聚政府、学术界等多方力量,为政府政策制定及企业战略转型提供策略支持。二是前沿论坛交流。研究院将定期举办行业论坛,为化工企业、科研机构等各类市场参与者,提供经验分享与成果展示的平台。三是人力培养。背靠北京化工大学的学术培养及科研优势、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的博士后工作站资格,为石油化工循环经济产业的发展培养人才。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