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Sabic推出比PA更耐高温和潮湿的树脂新产品
2021-09-27 14:50:09

近日,Sabic推出了未填充Noryl GTX树脂牌号系列的新产品——Noryl GTX 9500树脂,该材料是尼龙(PA)和改性聚苯醚聚合物(PPE)树脂的混合物,在高温和潮湿条件下可提供优异的尺寸稳定性,解决了汽车应用中较高要求的挑战。

据报道,与PA66和6树脂相比,Sabic的Noryl GTX 9500树脂在暴露于典型的汽车发动机罩下环境的高温和湿度时,保持了更好的机械性能平衡。根据Sabic的说法,它还具有类似的高流量和高温性能。该材料在一定温度和湿度范围内的尺寸稳定性、机械性能保持性以及高流动性能。

Noryl GTX 9500树脂的目标应用包括汽车接线盒、连接器和其他需要尺寸稳定性的应用。该材料还显示出作为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基础树脂的潜力,可用于结构和车身部件以及工业、航空和航海市场的应用。

“我们的全球开发团队擅长制定具有目标性能的热塑性塑料,以解决长期以来的客户难题,如尼龙在潮湿环境下的软化倾向。”树脂与化合物全球产品管理负责人Darpan Parikh说。

“我们设计Noryl GTX 9500树脂是为了给我们的客户提供创新的新材料选择,以满足那些必须在高温、潮湿环境下保持形状和性能的应用。”Noryl组合亚太区高级业务经理Shinsuke Nakamoto补充道。

PA树脂吸收湿气和水分的倾向,在温度升高的情况下更加严重,可能会导致软化、失去硬度和翘曲。Noryl GTX 9500树脂的吸水率和吸湿率明显低于PA,即使在高达150℃的高温条件下也是如此。事实上,Sabic的测试表明,Noryl GTX 9500树脂在平衡状态下的吸湿量比PA66少21%,比PA6少58%。

Sabic的Noryl GTX 9500材料在平衡状态下吸湿,尺寸稳定性超过PA。Noryl GTX 9500树脂的总尺寸变化(流向和横流方向)为0.29%,而PA66的总尺寸变化为84%,PA6的总尺寸变化比Noryl GTX 9500树脂高165%。这种改进的尺寸稳定性为对湿度敏感的应用提供了好处,包括减少翘曲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废品率,并实现薄壁设计以支持轻量化。

与PA66和PA6相比,Noryl GTX 9500树脂在潮湿条件下的机械性能(弯曲模量、拉伸模量和弯曲强度)也具有优异的保持性。此外,该材料在吸水和吸湿性、尺寸稳定性和性能保持性方面超过了基于PA的现有Noryl GTX等级。
来源:中塑在线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