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格林美拟投资28亿元新建百亿低碳产业工程
2021年19期 发行日期:2021-10-02

格林美拟投资28亿元新建百亿低碳产业工程

    日前,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已与湖北荆门市政府就建设荆门新能源材料循环经济低碳产业示范园区以及新能源材料、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处理等项目,实施新百亿低碳产业工程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公告,格林美将在荆门新增投资28亿元,以循环经济模式新建8万吨/年新一代超高镍前驱体材料以及配套的镍钴原料体系、5万吨/年磷酸铁锂正极材料、10万吨/年磷酸铁前驱体材料、1.5万吨/年高纯碳酸锂、2万吨/年高纯硫酸锰晶体项目和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

    格林美表示,合作协议将有效实施其“十四五”提出的建设40万吨/年三元前驱体材料的建设目标,并将业务领域由三元前驱体材料向磷酸铁前驱体材料、磷酸铁锂材料、电池级碳酸锂原料和电池级硫酸锰原料进行扩展,形成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锂锰原料回收利用的综合制造基地,全面加强公司在新能源动力电池原料和材料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推动公司的城市矿山与新能源材料核心业务跨越发展。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