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PEEK植入物性能成功提升
2021年20期 发行日期:2021-10-18

  日前,赢创(Evonik)与瑞士高性能聚合物注塑专业公司 Samaplast 展开合作,成功通过注塑成型工艺生产出基于骨传导性聚醚醚酮(PEEK)材料的脊柱植入物原型。这一成果整合双方专长,验证了新型骨传导高性能聚合物 VESTAKEEP@Fusion的卓越加工性能。

  由于在注塑过程中,植入物表面通常会形成一层薄薄的聚合物膜,包裹住生物活性成分,阻止成骨细胞附着在植入物上。所以截至目前,注塑成型工艺尚无法用于生产含有生物活性成分的高分子复合物的植入物。而 VESTAKEEP@Fusion不同,得益于功能性双相磷酸钙(BCP)微粒的特殊构型和其在 VESTAKEEP@i4G 中的均匀分布,注塑后,BCP 仍会存在于注塑件的表面,从而促进骨骼与植入物充分融合。

  VESTAKEEP@Fusion 的开发目标之一是使其适用于多种生产加工工艺。该产品以粒料和型材等半成品的形式提供,可以进行机加工、热压成型、挤出甚至注塑成型。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