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河南将新建10万吨/年PBS项目
2021年20期 发行日期:2021-10-18

河南将新建10万吨/年PBS项目

    10月8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公司(以下简称“鹤壁煤化工”)与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瑞新材”)合资建设的10万吨/年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BS)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项目位于河南省鹤壁市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煤化大道1号,由双方于8月23日合资成立的美瑞科技(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瑞科技”)负责运营。美瑞科技首期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美瑞科技、鹤壁煤化工、项目的核心管理及技术人员组建的持股平台青岛瑞华投资合伙企业分别持股55%、15%、30%。

    鹤壁煤化工具有1,4-丁二醇(BDO)产业链优势(煤—甲醇—BDO—聚四氢呋喃—丁二酸酐),美瑞新材为国内知名的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生产企业,掌握了PBS产品较为成熟的生产技术。此次双方合作的的PBS项目具备政策基础、市场基础、技术基础和原料供应基础,对传统煤化工行业和降解行业都将具有积极影响。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