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SES在上海建锂金属电池厂
2021年22期 发行日期:2021-11-15

SES在上海建锂金属电池厂

  近日,电动汽车高性能可充电混合锂金属电池开发者及制造商SES(前身为Solid Energy Systems)发布了Apollo锂金属电池,其容量高达107Ah,是目前全球单体容量最大的锂金属电池,也是世界上首次公开展示的超过100Ah的单体锂金属电池。同时,SES还宣布正在上海嘉定建设全新的超级工厂,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竣工。

  SES创始人兼CEO胡启朝表示,Apoll电池容量高达107Ah,重量仅0.982kg,能量密度为417Wh/kg、935Wh/L,在室温下进行10小时、3小时和1小时放电测试,Apoll电池均展现出极高的容量和能量密度。

  此前,SES与通用汽车、现代汽车合作,计划明年推出车用锂金属电池A样品,并在2025年正式开启锂金属电池的商业化量产。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