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石大胜华拟建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
2021年22期 发行日期:2021-11-15

石大胜华拟建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

  11月7日,石大胜华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科技拟投资16亿元建设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同日,石大胜华披露,其持股51%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拟投建10万吨/年液态锂盐项目,项目总投资5.6亿元。

  公告指出,两个项目建设周期均为15个月,预计2023年2月份建成投产。其中,液态锂盐项目建成满产后,年均可以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电解液项目满产后将实现年新增收入95.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石大胜华电解液溶剂主要产品市占率高达40%,是国内外多家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家的高品质原料供应商。本次拟承接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的胜华新能源科技,主营产品包括碳酸酯系列产品、甲基叔丁基醚系列产品。2020年胜华新能源科技实现营收29.66亿元,其中碳酸酯系列产品占50.45%。

  石大胜华表示,作为电解液原料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没有电解液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此次投资是其首次进入下游电解液生产领域。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