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揭晓
2021年22期 发行日期:2021-11-15

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揭晓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于11月3日在京揭晓,石油和化工行业有近30项科技成果获殊荣。2020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双子星”都出自化学领域。他们分别是由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包信和院士团队申报的“纳米限域催化”项目和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团队申报的“有序介孔高分子和碳材料的创制和应用”项目。

  “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和“复杂原料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术研发及工业应用”两项化工领域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据介绍,2020年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严格控制奖励数量。2020年三大奖通过项目进一步减少,授奖率降至14.9%,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奖数较2019年减少20%,国家科技奖励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