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国内首套树脂法合成三聚甲醛及DMMn成套技术开发成功
2021年23期 发行日期:2021-12-03

  近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负责组织,由七名专家、院士组成的“甲醇、甲醛制聚甲氧基二甲醚过程耦合强化新工艺”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北京召开。鉴定结论一致认为,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大学共同研发的用三聚甲醛合成DMMn的技术成果,各项工艺技术指标先进可靠,应用性强,整体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萃取精馏耦合制取三聚甲醛工艺”属于国内首创。这项技术的开发成功,对于提升我国聚甲氧基二甲醚技术先进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凯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采用产学研结合的方式进行技术合作,开发了无水三聚甲醛耦合新工艺;发明了反应萃取精馏专有塔内件耦合强化关键技术及工艺和新型双功能改性树脂催化剂,开发了甲醇甲醛制DMMn成套技术;攻克了现有生产工艺中存在的反应效率低、塔内气液分布不均、反应进程难以控制、模拟结果不准确、工艺能耗高、产品经济性低等难题,与国内同类技术相比,反应转化率均有大幅提升,产品纯度高达99wt. %以上,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甲醇甲醛制聚甲氧基二甲醚过程耦合强化关键技术。现已完成年产10万吨DMMn成套技术工艺包编制工作。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