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修编)获批
2021年23期 发行日期:2021-12-03

  近日,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复《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修编”)。此次规划修编对规划范围和布局进行了适当调整,基地规模调整为4000万吨级炼油、700万吨级芳烃、600万吨级乙烯,探索IGCC、燃气等绿色清洁能源为补充的多种形式结合的供热方式,设立石化产业基地拓展区促进石化产业联动融合发展。

  修编后的规划分为盛虹炼化项目区、二期炼化项目区、多元化原料加工区、聚酯原料区、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区、物流仓储区及多点辐射的公用工程设施。规划形成以炼化一体化和多元化原料加工产业为支撑、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高端产业集群为特色的产业结构,打造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一流石化产业体系。规划产业规模为4000万吨级炼油、700万吨级芳烃,600万吨级乙烯。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