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新洋丰与格林美达成新能源材料合作
2022年3期 发行日期:2022-01-30

新洋丰与格林美达成新能源材料合作

  1月10日,新洋丰与格林美正式签署《磷资源化工新能源材料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全球新能源产业飞速发展的风口期,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在磷化工资源、材料制造、动力电池市场的优势资源,联合投资“磷资源—磷酸铁”新型磷化工新能源材料产业链项目,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磷化工资源—磷酸铁锂材料制造—动力电池回收与再利用”的新型磷化工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

  同日,新洋丰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格林美全资下属公司格林美(湖北)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还签署了《15万吨/年磷酸铁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预计于1年内实现首期项目投产。未来两年内,双方还将合资建设产能不低于10万吨/年的磷酸铁锂项目。

  据了解,新洋丰主营业务是磷化工、磷复肥、新型肥料及磷酸铁等新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掌握丰富的磷资源及成熟的磷化工产品技术。格林美是新能源材料产业链的头部企业,多年来坚持打造动力电池循环价值链。本次“跨界合作”有助提升合作双方优势价值的兑现。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