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中泰化学拟资产重组收购美克化工股份
2022年3期 发行日期:2022-01-30

中泰化学拟资产重组收购美克化工股份

  1月16日,中泰化学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拟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购买中泰集团等股东持有的美克化工部分或全部股份(不低于29.9%),并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将对公司业绩及业务布局影响重大。

  一方面,重组成功后预计将显著增加公司业绩。美克化工主要从事1,4丁二醇(BDO)业务,其BDO 产能27万吨/年,由于2021年该产品行情较好,2021年其产量达到28.3万吨,产能和产量均位居全国首位。重组完成之后,中泰化学持有的美克化工的股份将从24.11%增至 54.01%,届时公司BDO市场份额将大幅增加,业绩也将迅速提升。另一方面,此次重组将延续公司产业战略布局。公司在建75万吨/年电石产能预计2022年8月投产。美克化工 2022年将新增BDO产能10万吨/年;同时在建聚对苯二甲酸己二酸丁二醇酯(PBAT)产能6万吨/年,建成后可有效延伸产业链。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