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PVC
2022年4期 发行日期:2022-02-17

  1月,国内PVC市场基本保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受期货带动,整体交投重心较前期有所好转。春节假期邻近,下游塑料加工厂商在1月中下旬陆续停车放假,PVC市场需求量出现一定的萎缩。但与此同时,西北、华北个别PVC装置因故停车,山东、河南仍有部分PVC装置开工仅维持在3至5成,因此国内PVC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的局面并未被打破,行情得以维持平稳。原料市场,国内电石供应过量的矛盾仍存,电石行情仍在震荡探底,东北亚乙烯价格虽有回暖,但上涨幅度十分有限,PVC成本支撑力难有较大好转。

  后市分析

  后期市场,假日期间PVC市场需求量将维持在低位,节后下游装置开工真正恢复的时间节点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另外,国内市场重心大幅回落后,出口市场的表现十分亮眼,节后出口市场的表现也将是国内行情的重要影响因素。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