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天然橡胶
2022年4期 发行日期:2022-02-17

  1月国产胶价格大幅下跌,临近春节假期,持货方报盘积极性整体一般,终端工厂基本放假,贸易商少量补货。

  供应方面:泰国北部和东北部落叶逐渐增加(符合季节性),南部产出高位维稳,进入2月份之后产出将趋势性缩减,2 月中旬开始全球将进入年度最低产阶段。未来两周泰国南部降雨维持低位,对割胶影响较小,加工厂季节性储备库存,原料价格相对坚挺。国内需求:轮胎开工环比持续走低,节前原料备货低于市场预期,原料库存中偏低,成品库存压力巨大,节后2月20日之前开工难以全面提升,一方面利于成品库存消化,另一方面2月底3月初存在集中采购可能。

  库存方面:青岛库存上周降速去化,春节前累库有限,2月中旬前难有大幅累库,2月中下旬累库将有所加快。

  后市分析

  综合来说,预计短期宽幅震荡难改,中长期看涨预期存在松动。节前资金避险和已经明确的基本面利空基本消化,短期宽幅震荡格局仍在。2月中旬前到港数量并不集中,青岛库存暂无大幅上涨预期,但是下游轮胎整体开工难以明显提升;2月中旬之后天胶存在集中到港可能,对胶价形成压制,但是泰国将进入产出淡季;与此同时轮胎厂年前原料备货较少,2月底3月初存在集中采购可能,春节后走势存在较大波动可能,中长期看涨预期存在松动。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