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2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辛醇
2022年4期 发行日期:2022-02-17

  1月国内辛醇市场重心震荡上涨,截至1月29日,江苏出厂参考11950~12000元/吨,较12月底上涨1800元/吨。因辛醇检修装置陆续重启,供应面提升,下游原料库存保持较低水平。1月主要下游增塑剂企业挺价操作,元旦期间,下游大厂大单补仓,市场在月初大幅上涨。市场涨至高位后略有松动,下游因担忧后期运输不畅,买盘在中旬开始陆续进行春节前原料补仓。加之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上涨至多年来高位,市场心态向好。中旬山东大厂销售策略转变,以接后期订单为主,下游备货气氛较好。1月末山东大厂集中接春节期间订单,预售顺畅,节前多数工厂现货封盘,发订单为主。业者对节后走势看好,二级市场现货商谈价格偏高。

  后市分析

  供应:2月辛醇市场供应稳定,部分厂家超卖,无出货压力,冬奥会期间对北方工厂生产影响不明朗。需求:增塑剂装置开工率在春节期间下滑,节后下游陆续复工。春节前辛醇主流工厂订单排货顺畅。山东大厂春节期间预售订单较好,节前主流工厂挂牌以稳定为主,发订单及供应核心用户。下游增塑剂产品超卖,节后下游装置复工,有继续补货预期。预计春节过后,随着需求面的复苏,辛醇市场活动氛围再次提升,将带动春节过后辛醇价格上涨。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