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天华超净募资扩能氢氧化锂项目
2022年4期 发行日期:2022-02-17

天华超净募资扩能氢氧化锂项目

  2月8日,天华超净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拟募集不超过46亿元,用于四川天华时代锂能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宜宾市伟能锂业科创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收购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7%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在本次发行前,天华超净已建成天宜锂业一期、二期共年产4.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不过现有产能规模与赣锋锂业等行业头部企业相比仍有差距,也难以与下游行业未来快速增长的需求相匹配。

  在此背景下,天华超净决定推出本次定增预案,拟投资2个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天华超净将新增电池级氢氧化锂年产能8.5万吨,大幅提高公司氢氧化锂产能。

  此外,天华超净拟斥资9.8亿元收购天宜锂业7%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对天宜锂业持股比例将由68%上升至75%,进一步提高对天宜锂业的持股比例。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