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巴斯夫与贺利氏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2022年4期 发行日期:2022-02-17

巴斯夫与贺利氏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巴斯夫(BASF)和贺利氏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巴斯夫:50%;贺利氏:50%),从中国高科技产业废旧催化剂中回收铂族贵金属,以实现循环经济解决方案。新公司将被命名为巴斯夫贺利氏(中国)金属资源有限公司,设立于中国平湖市。

  该合资公司将对使用过的汽车催化剂中的铂族贵金属进行回收再利用,实现循环经济解决方案,满足中国高科技企业对贵金属原材料的需求。

  铂族贵金属(PGMs)主要包括铂、钯和铑,其在中国的自然资源有限,严重依赖进口。这些贵金属通常被用于制造汽车、化工、电子和绿色氢气等行业的新产品。通过回收废旧材料,如废旧汽车催化转化器,以回收铂族金属,可以实现循环经济。此外,再生贵金属非常环保,与矿产金属相比,回收金属可减少多达9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