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马士基在华采购绿色甲醇
2022-03-14 14:11:33

  近日,航运业巨头马士基宣布,该公司与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和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以采购绿色甲醇,为公司第一代大型绿色集装箱船舶提供燃料。这些船舶将于2024年起投入运营。根据合作备忘录,从2024年起,中集安瑞科和绿技行预计一期共将向马士基提供10万吨绿色甲醇。二期产能可视发展情况而定,年产量有望增至60万吨。

  马士基集团中国首席代表彦辞先生表示:“马士基已经制定到2040 年实现气候中和的宏伟目标,而在接下来十年,确保绿色甲醇规模化供应对我们向可持续能源过渡至关重要。马士基非常希望与强有力的中国合作伙伴携手,进行大规模绿色甲醇采购。中国在生产可持续甲醇领域具有巨大潜力,而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令人兴奋的第一步。”

  中集安瑞科是清洁能源关键装备领域龙头企业,拥有清洁能源发电、储存、运输和应用等核心装备制造能力。绿技行则专注于推动绿色技术、绿色金融发展项目,其绿色燃料生产将完全依靠国内资源和技术。

  马士基方面表示,实现脱碳目标是马士基的战略重点。作为全球领先的航运物流企业,马士基不断加速海运业务脱碳进程,并宣布订造12艘大型绿色甲醇集装箱船舶。此外,公司为航空、码头和陆侧运输等业务也制定了相应的脱碳计划。
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