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骨整合PEEK生物材料获得新突破
2022年6期 发行日期:2022-03-16

骨整合PEEK生物材料获得新突破

  日前,赢创(Evonik)宣布进一步扩展适用于医疗技术的3D打印生物材料产品组合。新开发的VESTAKEEP@iC4800 3DF是一种骨传导聚醚醚酮(PEEK)长丝,可强化骨骼与植入体之间的融合。

  这种高性能聚合物可通过常见的挤出式3D打印技术进行加工,如熔丝制造(FFF)。作为一种生物材料,这一新型PEEK长丝隶属于赢创于2020年推出的VESTAKEEP@Fusion产品线,拥有优异的生物相容性与生物稳定性。此外,得益于一种特殊的功能性添加物双相磷酸钙(BCP),该材料也具有出色的骨传导特性。BCP可促使骨细胞快速附着于植入体,并对骨骼与植入体之间的界面融合(即骨整合)产生积极影响,从而加快骨骼愈合和康复。

  VESTAKEEP@iC4800 3DF专用于FFF技术。此外,VESTAKEEP@iC4800 3DF经过专门设计,可使功能性添加剂直接暴露于3D打印植入体表面,无需后续加工,堪称骨整合PEEK生物材料领域的一大创新。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