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成立
2022年6期 发行日期:2022-03-16

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成立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出成立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的通知,并公布了总体组的组长、副组长、顾问以及专家成员43人名单。

  据了解,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副组长有4名,分别是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研究员于欣丽;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赵鹏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治平。

  通知明确,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负责提出构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的建议,指导开展国家标准(标准样品)制定、标准应用实施、标准国际化,协调相关标准的技术建议,为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标准(标准样品)技术一致性提供支持。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