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中国中化中央研究院成立
2022年6期 发行日期:2022-03-16

中国中化中央研究院成立

  近日,中国中化成立中央研究院,作为统筹中国中化重点业务领域、研发方向和研发资源的矩阵式管理机制,打造全球综合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策源地。中央研究院围绕中国中化核心产业链和关键共性技术设立21个专业研究中心,涉及安全与过程研究、高端材料研究、前沿与计算研究、环境科学研究等多个方向,聚焦高端前沿材料、化工新材料等的开发和生产,以及生产过程碳减排、碳分离以及二氧化碳资源综合利用等。

  其中,中化安全与过程研究中心聚焦化工安全技术、微反应器、化工分离等过程技术,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化工过程安全与技术策源地。中化高端材料研究中心聚焦前沿材料的探索研究,以及先进高分子材料的聚合和改性技术,将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端材料原创技术策源地。中化前沿与计算研究中心聚焦于现有产业升级、环境友好原料的前瞻性技术、反应及材料的计算模拟技术,将适时设立。中化环境科学研究中心聚焦水处理、固废处理、废气处理等污染防治技术,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化工环保技术策源地。中化工程化创新研究中心聚焦化工生产工艺优化、新产品工程化放大和工程设计等工程化技术,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工程化技术创新策源地。

  此外,中央研究院还包括低碳化工研究中心、石油化工研究中心、工程塑料研究中心、高性能纤维研究中心、特种树脂研究中心、聚合物添加剂研究中心、合成气化工研究中心、硅材料研究中心、氟化工研究中心、高端橡胶制品研究中心、电子化学品研究中心、涂料技术研究中心、特种材料研究中心等。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