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3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天然橡胶
2022年6期 发行日期:2022-03-17

  2月国产胶价格涨跌互现,昆明市场价格更显坚挺。持货方出货积极性尚可,跌后工厂采购略有增加,整体来说成交热度一般。泰国持续减产,近期降雨略多影响割胶,原料胶水价格持续上涨。越南停割。中国云南和海南预计正常开割。轮胎月底开工大幅上涨,短期仍有上涨空间。原料库存并未承压,胶价下跌刺激拿货积极性。轮胎厂成品库存压力有所降低,下游轮胎经销商销售情况依旧并不乐观。青岛降速累库,2月底出入库均有所增多,存在小幅降速累库可能,每年3月底4月初之后存在进入年度消库周期可能。

  后市分析

  综合来看预计短期继续下跌空间较小,存在跌后小幅反弹可能。短期到港增多,青岛持续累库对胶价有所压制,空头占据一定主导性,胶价仍有小幅下压可能。3~4月份供应低位需求相对良好存在季节性支撑,但是无强驱动突破近期宽幅震荡区间上边际的情况下,多头资金较谨慎,往上推升不足,整体走势维持疲软。随着混合胶非标套利基差收窄至低位,继续向下空间不足,预计短期小幅回落后存在反弹可能,但是套利企业资金充裕情况下,一旦较大幅度反弹后依旧存在较大幅度下跌风险。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