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华友钴业加码动力电池供应链
2022年7期 发行日期:2022-04-01

华友钴业加码动力电池供应链

  3月21日,华友钴业公告称,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分别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按照协议约定,华友钴业与大众汽车(中国)、青山控股拟组建上游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规划建设规模为约12万吨/年镍金属量和约1.5万吨/年钴金属量的产品,可满足约160GWh电池所需的镍钴原料供应。

  同时,华友钴业与大众汽车(中国)拟在广西等地组建一家或多家用于投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的合资公司,从事镍钴硫酸盐精炼、三元前驱体以及三元正极材料等业务。

  华友钴业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各方充分发挥在资源、技术、产业链及终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加强镍钴原料供应保障,强化包含前驱体、正极材料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协同,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链。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