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内蒙古久泰将新建30万吨/年BDO等项目
2022年7期 发行日期:2022-04-01

内蒙古久泰将新建30万吨/年BDO等项目

  3月22日,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呼和浩特兴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型精细化学品延链补链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该项目总投资330980.1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360万元,占总投资7.66%。项目拟采用久泰乙二醇项目富裕的甲醛溶液、AP公司气化装置提供的富裕氢气以及外购电石为原料,建设电石乙炔装置(10万吨/年)、1,4-丁二醇单元(BDO)装置(30万吨/年)、PBS/PBAT装置(6万吨/年)、PTMEG装置(6万吨/年)、废酸回收装置(1.5万吨/年),配套新建初期雨水池、冷冻站、火炬系统、电石储存库、原料库、产品库、电石渣库、原料储罐、中间储罐、汽车装卸站等,其他公辅工程及生产设施依托久泰乙二醇项目。

  据了解,兴泰新材料是内蒙古久泰新材料的全资子公司。久泰新材料正在建设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项目总投资133亿元。该项目有一定富余量的甲醛、氢气等工艺中间物料,且公辅设施可以依托。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