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中国海油在上交所上市
2022年9期 发行日期:2022-05-05

中国海油在上交所上市

  4月21日,中国海油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股票代码为600938,发行价10.8元。开盘后股价瞬间拉涨至15.55元,涨幅44%,达到主板新股上市首日最大涨幅限制。中国海油此次A股IPO获得了诸多战略投资者的积极参与,战略配售得到了国家级投资平台、央企能源巨头、大型保险公司等各类投资。

  根据战略配售结果,中国海油本次A股IPO引入12家战略投资者,包括混改基金、国新发展、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航油、国能资本、中国人寿等,合计获配数量12.4亿股,合计认购金额高达133.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亦参与了中国海油的此次战略配售,认购金额同为19.98亿元,锁定期为12个月,“两桶油”以高认购金额持股体现出对中国海油未来前景的看好。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