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环球化工·要刊速览
2022年10期 发行日期:2022-05-16

德国化工和制药行业将面临困境

  5月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提议欧盟全面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所有海上和管道原油和成品油,这是对俄罗斯实施的新一揽子制裁计划的一部分。据了解,俄罗斯提供了欧盟26%的石油进口。德国化学工业协会(VCI)表示支持这一计划,但也作出该国化工和制药行业将面临困境的警告。VCI主要担心的是原油和石脑油价格的进一步上涨,而不是原油和石脑油原料的供应。VCI表示,就原材料而言,禁止进口石油对德国化工/制药行业构成的挑战,并不像可能中断天然气供应那样严重。原油和石脑油在世界市场上可以从不同地区获得,然后通过管道或油轮运输,但德国境内的物流问题仍有待解决。

英国化工行业短期内仍然相对乐观

  根据英国化学工业协会(CIA)的数据,英国化工行业在连续7个季度扩张的基础上,预计今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将继续增长,但利润率面临压力。CIA表示,一项定期商业调查的最新结果凸显出该行业的韧性,多数受访者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长,出口和国内市场的强劲增长推动了生产。然而,超过90%的受访者抱怨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超过85%的受访者表示进出口成本上涨。CIA补充称,虽然成本传递程度很高,但利润率继续下降。CI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艾略特表示:“在能源价格和原材料成本急剧上涨且几乎没有缓解迹象的情况下,我们的行业再次展示了非凡的表现。但我们正面临日益严峻的资源和能力挑战。”

2月份美国基础油产量同比劲增34%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基础油产量与1月份相比维持不变,仍为460万桶,同比去年同期的340万桶劲增34%,与2020年2月的370万桶相比增长25%。

  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2月份美国基础油产量创下自2018年以来的同期新高,2018年2月份的产量为520万吨。今年2月份美国石蜡基基础油的产量为390万桶,与去年同期的280万桶相比增长38%,与2020年2月的290万桶相比增长33%;环烷基基础油产量为72.4万桶,与去年同期的60.8万桶相比增长19%,与2020年2月的75.9万桶相比减少5%。


2022年全球能源支出将超2万亿美元

  挪威雷斯塔能源公司的最新研究显示,石油、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飙升,加上欧盟减少对供应依赖的目标,以及疫情后的通货膨胀,今年全球能源支出将飙升至2.1万亿美元。随着全球油气生产商增加投资预算以增加产量,上游油气支出预计将同比增长16%至1420亿美元。就2022年的绿色能源而言,基于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全球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能力将增长250吉瓦,并带动绿色能源支出增长24%至1250亿美元。与2020年的水平相比,油气项目成本增加了10%~20%,主要原因是钢铁价格上涨和供应商市场趋紧。在可再生能源领域,锂、镍、铜和多晶硅等电池和太阳能光伏制造的重要材料使得可再生能源项目成本上涨了10%~35%。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