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彤程新材将进军PI材料领域
2022年10期 发行日期:2022-05-16

彤程新材将进军PI材料领域

  5月5日,彤程新材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光电显示关键材料的国产化,完善在柔性显示核心材料领域的业务布局,2022年4月30日,彤程新材与江苏集萃智能液晶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购买了其持有的苏州聚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聚萃”)12%股权,交易总金额为1560万元。

  据介绍,苏州聚萃拥有在聚酰亚胺(PI)材料领域领先的专有技术和研发生产力量,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PI树脂的合成、掺杂及改性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目前,彤程新材暂无关于PI的技术及研发投入,也无相关业务及产品。彤程新材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深耕电子材料平台,稳步切入PI材料领域的第一步,公司未来拟进一步通过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或间接购买股权、增资等方式持续拓展在PI材料领域的布局,致力于在现有光刻胶业务之外,进一步深耕PI类材料领域。收购苏州聚萃股权后,公司将结合自身在显示材料下游客户渠道方面的优势资源和苏州聚萃在PI材料领域的专有技术和生产研发力量,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推动先进显示材料的国产化进程。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