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齐翔腾达新建两大化工项目
2022年10期 发行日期:2022-05-16

齐翔腾达新建两大化工项目

  近日,齐翔腾达接连发布2个项目投资公告,拟建设8万吨/年丙烯酸和6万吨/年丙烯酸丁酯项目,以及氢气改造提升项目。

  据了解,8万吨/年丙烯酸及6万吨/年丙烯酸丁酯项目总投资5.46亿元,预计建设期为12个月。该项目与公司70万吨/年丙烷脱氢(PDH)项目形成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有利于发挥产业一体化优势,从而可以有效控制成本,实现产品效益最大化。

  氢气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1.21亿元,预计建设期为12个月,拟建设6000Nm3/h纯氢充装装置、1500Nm3/h纯氢充装搬迁装置、9000Nm3/h氢气充装搬迁装置、氢能发电系统及相关配套装置。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具备16500Nm3/h氢气装车能力。

  齐翔腾达表示,公司副产的氢气纯度达99.99%,可有效满足市场上各类不同的需求。随着已建成的70万吨/年PDH项目实现全面达产后,公司副产氢气规模将达到4.48万Nm3/h。投建的氢气改造提升项目,可以提升氢气的装卸运输能力,有利于公司氢气能源实现合理利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司效益。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