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2022年11期 发行日期:2022-06-01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新污染物治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方案》明确,到2025年,完成高关注、高产(用)量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完成一批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对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实施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法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

  《方案》部署了六个方面的行动举措:

  一是完善法规制度,建立健全新污染物治理体系;二是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三是严格源头管控,防范新污染物产生;四是强化过程控制,减少新污染物排放;五是深化末端治理,降低新污染物环境风险;六是加强能力建设,夯实新污染物治理基础。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