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6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天然橡胶
2022年12期 发行日期:2022-06-16

  5月天然橡胶价格上涨后回归区间震荡。持货方出货积极性尚可,买盘接货积极性一般,总体成交氛围较淡与上周差别不大。下游工厂需求较弱刚需采货。宁波当前库存较少,上海地区受疫情影响成交相对其他地区较差,物流运输情况有所好转,部分货可自提。供应方面:国内外主产区陆续开割和上量,趋势性增产明确,对胶价中长期影响持续存在但是短期扰动较小。海南全面开割时间延迟至6月中上旬,原料胶水紧张抢夺云南原料。云南原料快速上量但是浓乳厂对干胶厂挤压严重,全乳胶产量低于市场前期预期。近两三周国内外主产区持续多雨,预计未来两周降雨减少将逐渐恢复正常,割胶减弱。

  后市分析

  国内外主产区降雨有所减少,原料产出增加。轮胎等企业库存高位,对天胶原料采购平淡,加之端午节假期临近,需求端存在小幅回落可能。宏观市场氛围偏空。天然橡胶市场多空因素掺杂,上行承压,谨防冲高回落风险,中短期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