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6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丙烯酸丁酯
2022年12期 发行日期:2022-06-16

  5月份国内丙烯酸丁酯先涨再稳后跌,月均价环比上涨。需求持续疲软是影响价格的最主要因素。月初下游延续4月底看空情绪,优先消耗库存及合约,现货采购意向不佳。随后原料丁醇宽幅上行,叠加华南装置突发意外,刺激部分刚需入市采购,带动价格上行。而随着检修利好的消散及原料丁醇的接连回落,场内气氛重归清淡,市场表现僵持。下半月结算日逐步临近,合约户急于完成合约:贸易商出货意向增加,降价让利行为普遍;而下游优先消耗合约,现货采购需求低。矛盾之下,交投重心接连下行。截至5月底,华东市场价格参考13300~13500元/吨附近。

  后市分析

  预计6月份国内丙烯酸丁酯将弱势盘整。影响主要因素:1、原油:6月油价,预计将继续在宽幅波动中偏强走势。一方面,供应端短期无法进行大量的增产,而高油价并未抑制需求;另一方面,在美股不断下跌的过程中,美联储货币政策,将会考虑经济下行的压力而进行适度的预期放松,减小资本市场下行的压力。2、原料丙烯:6月份丙烯供应延续增加趋势,市场供应面压力不减,或对丙烯市场价格形成一定利空影响。需求面,主力下游聚丙烯行情预计改善不大,预计丙烯需求相对一般。3、丙烯酸丁酯厂家开工负荷,上海昇科、浙江卫星化学减产,金江化学检修;烟台万华轮修;中海油惠州停车,丙烯酸丁酯开工率65%左右。4、下游乳液将进入需求淡季,户外施工作业有下降预期;胶带有新产能投放预期,不过不可抗力影响下或有延迟。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