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6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辛醇
2022年12期 发行日期:2022-06-16

  5月国内辛醇市场波动幅度收窄。5月31日江苏出厂12600元/吨,较4月末基本持平。5月初山东大厂装置意外减产导致现货供应收紧,山东出厂在五一假期后快速拉涨。由于山东大厂装置恢复,以及下游增塑剂工厂高价成本向下传导遇阻,市场高价向下回调。随后辛醇市场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江苏一级市场围绕在12600~12800元/吨。主要下游DOTP产品在5月成本倒挂,以及两大增塑剂订单不温不火,下游用户多在区间低价采购,市场涨至高端后,成交量随之下滑。5月末,辛醇工厂维持低库存操作,价格继续降至低点以刺激买盘补货。

  后市分析

  6月下游增塑剂进入传统需求淡季,下游增塑剂用户根据订单情况采购原料。受制于终端需求打压,买盘阶段性补仓,将使辛醇市场维持震荡走势。6月初下游用户多执行合约原料,现货成交氛围平平,辛醇市场重心或承压。上旬由于辛醇装置检修,平均开工率偏低,市场易涨难跌。预计6月辛醇市场重心波动幅度加大。


当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