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
6月份部分化工产品市场预测——二乙二醇
2022年12期 发行日期:2022-06-16

  5月份国内二乙二醇市场修复性上扬,阶段性僵持同样显现,两地市场表现略显不同,月内基本面变化引领市场,成本总体高位坚挺。5月华东主港发货增量下二乙二醇整体处于去库状态,库存环比下降21.92%,发货环比上涨54.66%,基础数据改善下提振市场行情;华南地区虽然改善幅度不及华东,但因进口船货空缺多消耗已有库存,当地持货商报价推涨且与华东市场拉大价差。两地不同之处在于,临近5月末华南市场因南亚货及进口货补量6月价格逐步回落,华东市场则处于区间震荡状态。

  后市分析

  库存预测:预计6月港口到货相对平缓,远洋货常量供应,或增加部分南亚货,国产货到港有限,两库区提货量或在4.5~4.7万吨之间,月内窄幅去库。

  供应预测:6月,国内石油制乙二醇装置除远东联外暂未闻其余停车计划,部分持续停车装置有重启计划,预计月内开工窄幅提升。

  需求预测:6月,伴随上海的逐步解封,国内二乙二醇需求总量预计有提升,不过主力下游UPR及聚酯总体负荷上调幅度不大,折合给二乙二醇的需求量从反馈来看不会有明显增加。

  价格预测:6月,国内二乙二醇市场在需求预期增量下整体或存100~200元/吨提升空间,原油走势预计高位难下。从基本面来看,随着上海逐步解封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市场参与者信心受提振,看好需求的正反馈,主流市场看涨氛围增加。不过综合考量各下游市场,基础数据有上浮但整体空间不大。

当前评论